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榜样广九人

2018-11-10 18:5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小军

 有一趟列车奔跑在粤港之间,改革开放以来不断学习、进步、创新,时隔近四十年,时境变迁,终成长为中国铁路的榜样,它就是广铁集团的广九客运段。“人民铁路为人民”,广九人用40年风雨兼程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方略,用40年不忘初心诠释人民为始亦为终,用40年往往返返巩固粤港人民的情感桥梁。

传承情怀,是广九人的自学课。40年的代代相传,“诚实守信,旅客至上;真情陪伴,旅客之家”是每个广九人的座右铭。广九车队的优良传统自第一天开始就在继承着、相传着,广九人自主学习着每一位前辈的优良传统,并一直被熏陶着。敬业情怀,广九人作业有标准,每一次绝不简化、漏掉每一道程序;爱国情怀,广九人自开行以来从未违纪违章,绝不损害国格人格;奉献服务情怀,广九人悉心引导旅客、拾金不昧、照顾老幼病残特殊人群;创新情怀,广九人首次化淡妆、打领带,首次打造中西餐多元化饮食。广九人将这些优良传统化为习惯,浸润在“先生/女士您好”的亲切的问候中,浸润在服装统一的精神面貌上,浸润在每个乘务员标准化作业的一丝不苟里。40年的坚守与传承,每个情怀都是一个承诺,广九人许下一诺千金,许下要继续在榜样的路上一路前行!

担当责任,是广九人的必修课。广九人一开始就用担当和责任作为垫脚石,在广九车队,担当、责任、安全是第一位的,40年没有任何安全事故,这是广九人用强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换来的。在广九人心中,做好列车服务,责任重于泰山。责任永存心间,责任就是生命和使命已成为广九人的习惯。时代在多元化,铁路也在多元化,而牢记职业道德,高质量落实职业标准,责任铭记心间,是每一名广九直通车乘务员们的基本素养。他们用40年的担当告诉我们,榜样永远在路上;用40年的责任告诉我们,“心中有国、心中有责、心中有德、心中有爱”是榜样该有的精神。

问渠那得清如许?广九车队为何如此清澈而有深度,源于广九人在纷纷扰扰的尘杂中永不忘传承敬业、爱国、奉献、创新情怀;更源于那添加了担当和责任元素的生命源泉,这股细水长流,流到了广九人的基因里,流到了乘客的微笑里,流到了社会的和谐里。

广九车队是全国铁路的榜样,广九人是铁路子弟兵的榜样。广九人让人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靠近的标杆。我们崇敬广九车队,我们致敬广九人,我们有着好多梦想,我们携手广九榜样一路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