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拒腐蚀、永不沾”,广九车队40年初心不变

2018-11-07 09:5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广九直通车,又称省港直通车、穗港直通车,是往来于广州东站和香港九龙红磡站之间的直通客运列车。广九直通车前身于1911年通车,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两度中断通行。随着七十年代末开始实行改革开放,1979年4月4日,广九直通车又恢复开行。

1984年,在改革开放浪潮下,担当广九直通车乘务工作的乘务员开始化淡妆,穿西服,打领带,穿皮鞋,开创了全国铁路服务的先河。1985年,直通车的餐车上实行自助餐模式。后来,广九直通车更成为全路首列推行无干扰服务的列车,还是第一个开展免税商品销售服务的列车、第一个列车乘务员实现普通话、英语、粤语服务的列车。改革开放40年来,广九车队始终走在全国铁路客运系统的前列,当尖兵当先锋!

人员在更替,岁月在变迁,但广九车队“拒腐蚀、永不沾”的初衷从未动摇,40年来,车队没有发生一件违反纪律的事件。广九客运段广九车队的一代代乘务员们始终秉承着“心中有国、心中有责、心中有德、心中有爱”的精神,始终坚守高标准、高要求、高品质的服务理念,在一代代广九车队乘务工作者的坚持与努力下,车队先后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先进集体、全国新长征突击队、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广九车队是新时代铁路榜样的代表之一,“广九”精神也是新时代铁路精神的缩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代在不断发展,榜样精神也需要传承,只有每一名铁路人紧跟榜样的步伐,才能凝聚合力,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光荣使命!(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