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九人初心未改,铁路情服务不变

2018-11-08 17:1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九客运段 刘丽娟

11月5日,一组架起粤港间开放桥梁的广九客运段广九车队的图片刷爆了朋友圈。40年,见证了历史沧桑的变革;40年,始终如一的助力着铁路发展。那么,这是一支怎样的队伍呢?

      这是一支立足岗位、心中有国的队伍。广九车队的前身在1959年时为广深二组,担当广州至深圳的客运列车乘务工作,历经20年的发展,改名为广九二组,担当广九直通车的乘务工作。到了20世纪末,改名为广九车队,现有职工105名。岁月荏苒,时代变迁,广九直通车的开行,犹如春风吹遍大地一般,让中国打开了对外开放的窗户,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仿佛从第一天值乘开始,这支车队就被赋予了时代重任。面对小费、红包的诱惑和敌对分子的恐吓,广九人丝毫不畏惧,作出了“拒腐蚀、永不沾”的承诺。广九车的运行区间在不断延伸,列车车型在不断改进,运行速度也在不断提升,开行的列车对数由原来的每天1对增加到现在的每天12对,喜获诸多荣誉。

      这是一支标新立异、心中有责的队伍。

创新提升使命,责任牢记心间。“广九直通车不仅代表铁路形象,而且见证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做好列车服务责任重于泰山。”广九车队党支部书记裴冬如是说。广九车队开创了多项“第一”的先河:乘务员是第一批化淡妆、穿西服,系领带;餐车是第一次提供自助餐服务;第一趟开展免税商品销售服务;第一个实现普通话、英语、粤语多语言服务……满足粤港旅客的不同层次需求。

      这是一支忠于服务、心中有德的队伍。40年来,每一名广九人都时刻牢记职业道德,高质量落实标准化作业。那甜甜的微笑让人难以忘怀,干净整洁的车厢环境让人感到宾至如归。正因为便捷舒心的服务,享誉了国内外旅客的一致好评。

      这是一支乐于奉献、心中有爱的队伍。“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绝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已,广九人真诚待客,用心服务。“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是奉献;“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也是奉献。诚然,铁路人的奉献或许不需要那样轰轰烈烈,但绝对是发自内心,感人肺腑。广九车队经常会在工作之余组织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广州的老人院义务照顾老人;组织义务植树活动;向贫困学校捐赠书籍等等,让社会各界人士感受到了温暖。

      40年初心未改,广九人凭借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满腔热情,用一言一行履行着最普通的铁路人的职责。所谓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态度,献身铁路、无怨无悔的情怀展现出了广九人的风采!时代在变、设备在变、人员在变,唯有“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从未改变,广九人代代传承的精神始终不变!

(广九客运段 刘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