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云变幻四十年,初心不变继续向前

2018-11-07 09:5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从1979年广州至香港的广九直通车开行至今,担当列车值乘任务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九客运段广九车队的一代代乘务员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架设起了腾飞之路。(11月5日《中国青年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大家穿的暖和、色彩艳丽,吃的饱了、种类丰富,住的宽敞、干净明亮,走的方便、快捷舒适。风云变幻的四十年,有太多故事要讲,要太多传奇要说。我们致敬英雄,也关注平凡中的不平凡。广九车队四十年来,经历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很多东西跟以前不一样。但是有一样东西他们从未变过,那就是他们的初心。

坚持一天容易,坚持四十年很难。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想做好一件事,制定标准和计划,然后严格执行。一天过去了,很累,但感觉收获不少;一个星期过去了,快受不了了,感觉没多大变化,决心动摇;一个月过去了,能坚持的人已经很少,就连坚持下去的人里面,大部分也产生了动遥四十年的坚持,可以说是一个奇迹。尤其是对于一个服务行业来说,需要忍受太多的指责、诱惑。面对这些,他们坚持将最好的服务送给旅客,先后推出“4S服务”、“三美三好”服务标准,赢得成千上万旅客称赞。

一个人坚持容易,一支队伍坚持很难。世界上最难的管理是人,因为每个人有自己的态度,有自己的选择,有自己的家庭和顾虑。建立规章制度,能约束队伍,但是一个队伍经常会面临人员更换、制度改变。在大风大浪中找准前进方向,保持初心不动摇,不仅考验着决策者,也考验着队伍的每一个人。四十年的坚持,是制度规范,更是心中有爱。服务好旅客如果说是他们的工作职责,那么老人院照顾老人、参加义务植树、向贫困山区捐书等,是他们爱的呈现。

改革开放以来,太多平凡岗位的普通人,用他们的双手和智慧创造出令人惊讶的成就。我们敬佩英雄,也应该给这些人一些掌声。是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吃苦耐劳,才有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四十年初心不变的广九车队,只是他们的一个缩影。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