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十年坚守,新时代榜样彰显巾帼风采

2018-11-09 17:2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近日,广九客运段广九车队入选新时代铁路榜样。这支巾帼队伍用四十年的日月春秋驾起了港澳间开放的桥梁,团队的凝心聚力彰显新时代巾帼风采。

沧海桑田,日新月异,四十年之间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唯独改变不了广九客运段广九车队每一位乘务员立足岗位忠诚报国的初心。从1979年广州至香港的广九直通车开行至今,广九车队便赋予了带有时代印记的光荣使命,在中国的繁荣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责任在肩、使命在心,强大的使命感促使着广九车队的每一位乘务员在岗位中奉献自己,实现社会价值。

艰苦岁月的记忆,在时过境迁后,像黑白片一样,也会产生烟尘朦胧的美感。广九直通车的发展从开行数量的增加到车型的不断改进再到速度的提升,都历经沧桑岁月的洗礼,迎难而上不断突破。在广九直通车运行初期,广九车队常常遇到敌对分子的恐吓,值乘人员不但没有退缩,用坚韧刚强的信念坚守岗位,始终把旅客的利益当作自己的利益,散发出人性的光芒。谁说女子不如男,广九车队就是最好的证明。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女性奋斗在各行各业,越来越多有担当的女性在社会发展中撑起“半边天”。广九车队的每一位乘务员争当时代勇者。“范水模山,树立楷模”,在全国铁路客运服务勇当“第一”,第一批化淡妆的乘务组,整齐划一的服装如军人般持枪鵠立,列车上提供优质服务让人如沐春风。除此之外,在与外来先进文化的交融碰撞中也促进了对外贸易的发展,大量免税商品在广九直通车上销售,为国家赚了大量的外汇。对于广九车队的每一位乘务员来说,做好列车服务责任重于泰山,做好旅客服务的同时还要“长袖善舞”,利用岗位独特优势在推动社会大发展中建功立业。

广九车队在浩浩汤汤的岁月洪流中坚守初心,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社会美德。对于广九车队的每一位工作者来说,每一次的值乘任务都是付出真心的过程。新时代有新的服务理念,“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却始终不变,掌声和鲜花值得向往,而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更难能可贵。

俗话说,一人踩不倒地上草,众人能踩出阳光大道。广九车队赢得掌声离不开车队每一位值乘人员的默默付出。也再一次证明了巾帼之力是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