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责任与担当让服务之花绽放光彩

2018-11-10 18: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新一期的新时代铁路榜样,广九客运段广九车队,从1979年广州至香港的广九直通车开行至今,担当列车值乘任务,一代代乘务员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架设了腾飞之路。40年风风雨雨,广九车队不负时代重托,在岁月的长河里用责任与担当让服务之花绽放光彩。

责任与担当是拒腐败、永不沾的庄严承诺,是面对恐吓电话的临危不乱,是匠心服务的精益求精。广九车队就是这样一支敢做敢当、作风扎实的服务之花。40年来,庄严的承诺掷地有声,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服务责任重于泰山,服务水平勇创一流。广九车队在全国铁路客运服务领域涉险滩、啃钢牙,争做服务的“尖兵”。用匠心凝聚口碑,用口碑赢得尊重。广九车队创下多个服务“第一”。 阳光总在风雨后,广九车队所有的付出,结下累累硕果。广九直通车乘务员第一批化淡妆、广九直通车首次挂上豪华餐车提供自助服务、开行第一趟免税商品销售服务列车、第一个实现普通话、英语、粤语服务的车队,这些“第一”,取得来之不易,背后伴随着艰辛的付出。

从1959年广深二组,1979年广九二组,再到20世纪末广九车队,广九车队一路再来,始终与时代同行,在岁月的磨练中逐渐成长, 破茧而出,成为客运服务的“佼佼者”。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服务标准,广九车队为旅客提供贴心的人性化服务。列车员甜甜的微笑、为持有护照的外籍旅客发放入境卡、餐车上可口的饭菜尤其是秘制鸡腿,形成了广九直通车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情怀在广九直通车上犹如一股暖流,润物无声,滋润着每一位旅客的内心。

在岗必尽责,作业必达标,服务无止境。不管白天黑夜,不管心情好坏,广九车队始终微笑面对旅客,为旅客排忧解难,让旅客出行无后顾之忧。冷丹作为广九车队一名80后,巡视车厢发现有80岁的老太太身体不适,立即上前了解情况,不时端上热茶水,联系医疗人员为老人诊治。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这些成为广九车队待旅客如亲人的有力佐证。责任在肩,担当在前,这样才能把服务做好,把服务做精。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广九车队在时代的巨浪里,奋斗不止、奔腾不息,书写属于新时代铁路榜样的华美乐章。责任的光芒在担当中闪闪发亮、永葆辉煌。(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