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网站升级提升旅客服务体验

2018-11-10 18:5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11月3日,改版升级的中国铁路12306网站正式开通运营。新版界面相对旧版有了很大改变。12306网站的购票窗口相对之前更加醒目,首页界面的整体布局由以往密集的三通栏变成宽敞的两通栏,新版减少了不必要的辅助色,明晰了色彩层级,色调和字体趋于统一,首页就有购票查询栏,购票、查票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民之所向,政之所兴,企之所旺。顺民意方能得民心,得民心者得天下,铁路企业才能够长久兴旺发达。12306网站改版升级,首页界面相对之前更加亲民、接地气,旅客购票体验相对之前更加便捷。无论是购票还是退票,旅客都能清晰找到想要的界面,减少了一些繁琐的手续。旅客对铁路服务多了一份满意,少了一份抱怨。铁路与旅客的民心桥就是在铁路服务升级的基础上搭建的。

以前登陆12306网站,需要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验证码需要根据提示内容进行作答。登陆过旧版的很多旅客都很清楚,验证码的内容五花八门,往往很难作答。像打工一族,大多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答题费时费力,如果碰上时段网速不给力,会大大增加购票时间,购票体验较差。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时代的车轮在滚滚向前,铁路服务也要与时俱进,才能够在勇立潮头、立于不败之地。如今,12306网站的升级让旅客服务体验实现质的飞跃。受益于互联网,旅客只要拿起手机,扫码二维码,就能登录到购票界面,非常清晰看到购票、退票以及重点旅客购票栏目,另外12306网站增加了共享汽车和铁路旅游的新功能,让旅客说走就走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互联网+共享汽车”“互联网+铁路旅游”,这些互联网+时代下的“跨界组合“,非常贴近旅客的心理,充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为旅客的美好生活增光添彩。

诚然,12306网站的升级是互联网与铁路网深度融合的产物。12306网站的升级折射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可以这么说,没有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就没有12306网站的持续更新,也就不会有旅客更加舒适、便捷的服务体验。关于互联网,习总书记在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各国利益更加紧密相连。为世界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迫切需要我们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向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迈进。

互联网时代下,人们的生活与互联网紧紧“捆”在一起。旅客拿起一部手机,打开移动网络,登陆升级版12306网站,就能轻松自如办理购票、退票等服务,曾经令人诟病无数的旧版界面一去不复回。不可否认互联网带给人们诸多便利的同时,也面临一些缺点。比如人们登陆12306网站界面的时候,碰到网速慢的问题,或者断网的尴尬局面,是不是也会导致用户体验较差呢。但是这些问题在当今已经属于小概率事件。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诸如网速之类的问题已经得到很好地解决,服务体验在不断提升。未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臻成熟,12306网站会带给旅客更好地服务体验。(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