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九服务:情牵粤港两地 聚力发展共赢

2018-11-07 09:5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启

40年,连接粤港,见证沧桑变幻;40年,不忘初心,助力改革发展。从1979年广州至香港的广九直通车开行至今,担当列车值乘任务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九客运段广九车队的一代代乘务员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架设起了腾飞之路。(11月5日《人民铁道》)

一条铁路,连接粤港两地,见证百年变迁;一趟列车,穿越罗湖界桥,助力时代巨变。伴随着火车滚滚车轮,从广九直通车,到广深城际动车组,再到广深港高铁,广九车队一直是全国铁路客运服务的“排头兵”,一批批广九姑娘将广九服务发扬光大,使广九服务成为客运服务的样板,“新时代·铁路榜样”是怎样炼成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40年来,广九车队坚守不忘初心,传承引领时代。无论是面对小费、红包诱惑,还是敌对分子炸弹恐吓;无论是每天开行数量增加、运行区间延伸,还是列车车型改进、运行速度提升,广九车队“拒腐蚀、永不沾”的红色承诺从未改变,没有发生一件违反纪律、有损国格人格的事情。全国新长征突击队、全国三八红旗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是对广九车队人心中有国,立足岗位忠诚报国的最好褒奖。

把责任牢记心间,靠创新提升使命。40年来,广九车队人深谙觉悟愈高,技能愈精,贡献也就愈大。从第一批化淡妆、抹口红、穿西服,系领带、穿皮鞋的乘务员,到首创在列车上提供自助餐、西餐、早茶等列车餐饮服务;从第一个实行普通话、英语、粤语三语服务,到第一个在列车上开展免税商品销售服务;从“八个一”服务,到“4S”服务,再到“三美三好”服务……40年来,广九车队人以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气魄,用责任点燃青春,以担当成就事业,开创多项服务“第一”,写下影响全国、跨越时代的辉煌。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蓦然回首,40年来,广九车队的精神代代相传,时代在变、设备在变、人员在变,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从未改变,广九人的初心、广九人的传承,始终未变。带着真诚、带着爱心,主动服务旅客的基本服务理念,已经融入他们的心灵骨髓,无论社会变迁,无论旅客是谁,他们从未改变。一直与改革开放同行共进的广九车队,像桥梁沟通着粤港两地,如纽带连接着五湖四海,见证并助力着内地与香港共繁荣,带着跨越时代的红色传承,焕发出新时代新的生命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的伟大历史征程中,只要我们向广九车队一样的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就一定能够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李桂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