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激活新媒体传播力,原来铁路文化还可以这样宣传

2018-05-15 16:4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5月9日,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制作发布的“复兴号”示意图新媒体作品上线第10天,已有超过200家媒体、微博大V发布推广,阅读量突破5000万次。至此,该局集团公司今年以来制作发布的千万级传播的现象级新媒体作品达13个,处于全路领先位置。(5月14日《铁路网》)

在当下信息大爆炸,社会文化传播速度飞速加快的大背景下,新媒体的出现可谓一瞬惊鸿,不仅颠覆了传统的传播模式,更独树一帜,形成一股新鲜的独特新媒体活力。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紧跟社会发展趋势,把对铁路的宣传放在首位,树立融合思维,创新传播手段。

期间,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融通内外宣传平台,将宣传部、报社等多个部门优势整合起来,致力于打造大宣传格局,将新媒体传播落到实处,将“上铁新媒体中心”做大做强。在进行了多次会议研讨规划后,他们统筹调配共28名新媒体精英骨干组建团队,这28名新媒体精英各司其职,各有优势,将负责从新媒体选题策划到推广等全部流程工作。

新媒体团队的搭建,或将颠覆以往铁路文化的传播方式。从最初的纸媒,到电视媒体、广播媒体等再到现在的新媒体的出现,不但使得当下铁路的传播媒介发生改变,更拓宽了铁路文化的传播面,为铁路文化增加了新的宣传面。触控屏、VR虚拟现实等媒介新传播媒体,从多个角度突破了传统的传播界限,开创了独具风格的新型传播途径及传播方式,更强的针对性,更大程度上满足受众对内容上的需求,这必将导致铁路文化的传播在新媒体这一渠道里得到最大的优化与提升。

紧跟时事热点,将铁路正能量带给每个人。由新媒体团队围绕热点热词而精心打造的一系列 视频内容,不仅得到千万余次的阅读访问量,更获得包括中央级新媒体及主流微博大v、新华社等的积极转发。而以新媒体渠道传播铁路文化,不仅一改传统传播途径带给受众的枯燥性、延迟性,更使得受众对于信息的抓取更为深入,更强的互动性不仅激发了受众对内容的思考,更容易引起共鸣,传播并激发了受众正能量。

不仅传播文化,更传递爱心。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积极地从媒体特点及受众需求等方面出发,实现精准推送。他们更协调超过50家官方微博转发“寻找无锡站丢失巨款的健忘症老人”信息,在众志成城的30小时全网寻人热潮中,最终帮助老人找到巨款,挽回损失。

移动时代的到来,新媒体传播应运而生。铁路文化的传播方式发生改变无疑是大势所趋,相信在新媒体团队的不断精心打造之下,未来的铁路文化宣传必将成为主流,而铁路的引导力、影响力及公信力也必将会得到不同程度地发展与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