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实现温州至45座城市包裹“当日达”

2018-05-15 16:4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从温州寄出的包裹,可当日送到北京、天津等全国45个城市。12日,温州华铁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他们公司已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达成合作,将高铁快运引入温州市场,并已于近日展开取派件业务。(5月14日《温州都市报》)

据悉,高铁快运的主要业务分为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四大板块。近年来,我国的快递业似雨后春笋般迅猛发展,虽然运送线路遍布全国各地,但由于不同因素的运送条件限制,依然存在有很多地区及城市无法实现快递包裹“当日达”。并且,由于时间上的延迟性及监管不当,快递包裹被掉包的现象依然时有发生。

温州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黄小明表示,一直以来温州的货物进出主要依靠公路运输和航空货运,高铁快运进入温州后,使货物进出温州多了一条通道。同时,温州的包裹运送到全国将更加准时,丢失或被掉包的情况也将大幅降低。

随着高铁从温州站出发,沿途1600公里所经由的不同省会及城市初步实现“当日达”的多达45座。并且,由于高铁快运具备其他货运方式所并不兼备的高安全性、高准点率、不受交通堵塞航空管制等的优势,致使全国上下包括首饰珠宝、奢侈品等行业领域的不少商家主动邀约洽谈,并表示希望能够与去达成长期的运输合作关系。

高铁快运的运输速度比汽车快,整体价格较比空运要低,随着高铁快运的逐渐开通,将会带动包括温州在内的新一轮的城市运输发展,给城市及人群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更实现快递物流的低成本、高稳定。

诚然,在高铁的不断地飞速发展下,高铁每日每时的运营保养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高铁运业的开通不仅能对国内快递市场起到良性的正向刺激,之于高铁自身,也能将其实现最大程度的运力利用。

除了春运、大型节假日等关键的时间节点,经常会出现高铁列车的空余闲置,这不仅是对高铁列车的间接虚耗,更是对高效率运力资源的糟蹋浪费。然而,通过当下高铁快运的不断开通及发展,不仅能为铁路本身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更能将国内现有的动车资源充分调动起来,在为城市运业带来新血液的同时,更为铁路带来新机遇与新业务,更为整个快递市场开拓了一种全新的服务产品及业务模式。

从发展的角度来看,高铁运业的开通将具有非凡的重要意义。未来的高铁快运,将不仅仅只是带动温州等地的经济发展,更将以此推动全国上下各地运业的发展,给社会经济带来正向积极的影响。

最后,笔者希望在未来的高铁快运发展之中,能够推出更多更新更优的运输产品及服务,以此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