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快运公司创新全程物流模式实施精准营销

2016-03-16 08:1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建光 通讯员胡静

(记者杨建光 通讯员胡静)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深入推进项目物流经营战略,创新全程物流服务模式,以开发大客户全程物流项目为重点,实施精准营销,实现开门红。截至3月中旬,该公司共建立物流项目1083个,海尔、联想、海澜和云南白药集团等大客户项目稳步推进。

该公司提出的精准营销,即以铁路快运线为依托,以精准的市场定位、运价策略等为手段,以有针对性的物流方案服务于市场大企业的营销模式。中铁快运公司项目物流市场主要集中于医药、配件、电子、食品和服装五大行业。自去年开始,该公司逐步探索精准营销模式,通过提供全程物流服务,统筹组织区域市场开发,集中优势资源,加强专业团队运作,推出了一批客户满意、运作优质、收益率高的精品项目,实现了项目物流经营收入较快增长。据统计,该公司去年大客户项目共实现经营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18.3%。

今年以来,中铁快运公司进一步实施精准营销,有力地提高了品牌知名度。他们积极与铁路局联手合作,开发物流总包业务,重点开发了 “铁路干线运输+省内一体化仓配”的农夫山泉项目、 “全国多平台发送+铁路干线运输+全国大区一体化仓配”的达能项目、 “区域仓库管理+西北地区配送”的上汽五菱西安项目以及逆向物流和横向调拨业务的绫致项目。在既有项目挖潜方面,他们重点开发 “多级仓库管理+区域配送+库间调拨”的海尔项目。3月份,该公司加紧与海尔集团商谈拓展 “总对总”物流服务。他们大力拓展外部市场,坚定不移地推进全员营销,相继开发了达能食品、茅台酒业、中石化易捷、华润啤酒等综合物流项目。

中铁快运公司还健全项目开发运行维护月度评价机制,强化物流项目管理过程控制;按照 “简便易行、鼓励新增”的原则,完善并落实中铁快运公司物流项目开发激励机制,建立全员营销指导意见,设立市场营销 “贡献奖”。他们还修订了 《公司物流项目开发与运维管理办法》 《公司物流项目开发运维管理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用来具体指导项目物流经营。

全程物流模式获得了市场认可,赢得了合作客户的好评。今年2月底,中铁快运公司收到了海澜集团运管部发来的感谢信。信中,海澜集团对中铁快运公司的物流运作和优质服务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高度赞扬了上海分公司无锡站营业部海澜项目负责人肖行的 “保姆式服务”。目前,中铁快运公司正在全力深入推进海尔、联想、海澜和云南白药集团等大客户项目的精准营销工作,制作公司级精品项目指导手册,制订大客户项目实施方案,深度拓展既有项目,重点开发生产制造型知名大企业、大客户项目,指导全程物流业务规范开展,提升全程物流开发能力和项目运维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