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武汉铁路局多种形式扶贫,叫好!

2017-11-21 09:4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胡涛

10月26日,武汉铁路局援建的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镇青岗坪村11公里的水泥硬化道路全部竣工、正式投入使用,打通了该村村民便利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武汉局全面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履行社会义务,用好铁路资源,找准着力点,携手联系点,共同打好扶贫攻坚战,推动山区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武汉铁道报)

目前,贫富两极分化越发严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据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欧青平今日表示,今年要实现再减贫1000万人以上的任务,全国的贫困人口大概还有4000多万。也就是说,现有贫困人口任有5000万之多。虽然,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就一直对贫困地区、贫困人口非常重视,一直在不懈努力的帮扶着。但由于数量庞大,加之地理条件的恶劣,扶贫难度艰难而巨大。扶贫,可谓路漫漫而修远。

武汉铁路局,一直响应党的号召。在扶贫方面不但捐钱、捐物、修路、建校,而且作为一个企业,还成立“扶贫小组”,进入湖北21个县市区及其下辖的乡村进行地方挂职或进村包保,帮助群众寻找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据其他媒体报道,武汉局还坚持公益性运输优先原则,根据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特点和贫困群众需求,开行“棉农专列”“农民工专列”,优化“慢火车”运输组织,为沿线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利用自身优势,大搞“特色扶贫”方便贫困地区群众外出“捞金”。

武汉局还对贫困地区、革命老区长期组织开行公益性绿皮“慢火车”。铁路以低廉的票价和贴心的服务,在为沿途群众提供了求学、务工、医疗等便捷服务的同时,也成了当地群众眼中不可或缺的交通生命线。

笔者来了解到,为解决贫困地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武汉局在此“小乡镇”开办了客运业务,当地群众自产的板栗、土豆等土特产,逐渐进入周边城市的菜市场,同时,帮助宣传当地风景、风貌,让游客也开始走进来欣赏优美风景,扶助旅游业的发展。让贫困地区的经济活起来、让当地群众的生活好了起来。

扶贫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行,用“先天下之忧而忧”济世情怀为困难群众撑起希望的蓝天。笔者不禁要为武汉铁路局这一举动大声叫个“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