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舌尖与铁路”,创新交流带来共赢“新格局”

2017-11-21 09:4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思可

11月19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兰渝铁路”兰州·重庆城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重庆解放碑日月光广场举行。此次系列活动包含“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成立及联合采访、列车上的兰州文化旅游推介暨兰州牛肉拉面走进重庆和兰州特色物产美食耀山城等三大主题活动。(甘肃经济日报 11月19日 )

如果说中国人的出游旅行仅仅是游山玩水,领略人文风情,那说明你可能不了解中国。为了一碗面,一道菜,数以万计的人可以跨越千山万水,只为舌尖上那点滴的碰撞和给味蕾的完美冲击。“民以食为天”或许是对中国庞大的“吃货”一族最贴切不过的描述。此次兰州与山城的交流碰撞,正是迎合了广大“吃货”的需求,可以说这是铁路的快速发展,给各城市和人民之间带来的“共赢格局”。

首先,兰渝铁路这条“世纪之路”拉近了兰渝两地的空间距离,原距离1466公里的线路,因为隧道的开通而缩短至855公里,这就意味着旅客出行仅需花费原来一半的时间就能往返两地,这给抵触长时间乘车的旅客带来了福音,而由于铁路出行的便利,两地优秀的历史、文化、经济、商贸的交流也会更加频繁,这对于两座城市的未来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其次,这对于两地喜爱美食的“驴友”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利”。热辣奔放的“洞子火锅”,爽口开胃的“重庆小面”,劲道的“拉面”,喷香的“牛肉”,每道美食都能勾起你对两种文化的无限遐想。铁路的连通和“接地气”的城市交流模式,让“千金难买正宗味”成为了现实。

最重要的是作为“一带一路”经济带上的枢纽城市,两座城市的互通能够为多方发展带来更多机会,此次合作不仅构建了平台,更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互动合作,也为未来实现市场共享、游客互送、合作共赢打下了优良基础!重庆和兰州也可以此为契机打造多层次的产业发展新局面,实习互利共赢的城市“新格局”。

相信通过交通的不断发展,类似的范本能够为今后各城市之间的交流提供参考。通过最为直接,最扣人心,最接地气的“旅游+美食”的交流方式,更好的实现各城市文化、经济、商贸领域的互联互通,让铁路建设成果以最直接的“红利”回馈于民,造福于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