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双十一”电商黄金周 增开列车促快递运输

2017-11-13 09:1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光棍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双十一,在这个日子电商为了促进大家的消费而集体开展降价促销活动。由于在这天网购的优惠实在是太大,现在在这天网购的不仅仅是光棍们而是全民购物,仅天猫在这天的交易额就超过了1682亿元。

11月11日至20日“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武汉铁路局与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利用武汉至沈阳G1274次、武昌至西宁K624次等30趟高铁列车、普速列车行李车联合开展“双十一”运输服务,为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供货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这标志着铁路企业在运输服务组织方式上由“站到站”运输向全程物流服务转变,由运输生产型向市场经营型进一步转变。

据了解,高铁快运是铁路企业依托高铁路网和高铁列车等铁路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服务,具有时效快、准时可靠、运输条件稳定安全、基本不受天气影响、门到门的特点,其服务类型主要有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特定达,及经济快递、同城快递快递等,运输的范围包括冷链运输和电商包裹、商务文件、证照票据等货物。高铁快运快捷、安全、准时的优势受到越来越多货主的青睐。为满足电商、快递等企业电商货物运输需求,武汉铁路部门通过挖掘既有动车组运力资源、增设专门储物设备等方式,优化升级“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除了高铁快运,此次电商黄金周期间,武汉铁路局还将加大普速列车行李车能力,依托普速列车为广大货主办理快运包裹业务。

为了让大家早日顺利的拿到自己网购的东西,武汉客运段采取了增开列车以促进物流运输。在双十一这天,从大家的交易额可以看出我们的生活确实是富裕了起来;由人们富裕起来了也同时可以看出我们的祖国富强起来了。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