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17年铁路货车运用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2017-11-02 16:4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本报太原11月1日电(樊康屹 赵静)10月27日,为期4天的2017年铁路货车运用职业技能竞赛在太原铁路局太原北车辆段落幕。此次技能竞赛是对全路车辆系统贯彻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一次集中检验,来自全路18个铁路局(公司)的270名选手,围绕货车运用6个工种的18个项目展开角逐,太原局获得团体一等奖;哈尔滨铁路局、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获得团体二等奖;武汉铁路局北京铁路局南昌铁路局获得团体三等奖。

今年以来,全路车辆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全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机制,在保安全、保畅通、提效率、降成本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货车安全保证距离从500公里延长至1000公里,有力保障了运输效率的提高。此次技能竞赛既是加强铁路货车运用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各铁路局优秀车辆人才提供了展示技能、交流经验的平台。

竞赛分为理论、实作和作业指导书编制质量3个部分,各参赛选手展示技能、交流经验,大力弘扬以“专注、专心、专业”为核心内涵的铁路“工匠精神”,涌现了一大批具有一专多能、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高素质货车运用人才。其中,26人被推荐为全路技术能手,12人被推荐为火车头奖章获得者,55人被推荐为全路青年岗位能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