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共享汽车”模式 打开了铁路改革“一扇窗”

2017-09-27 10:3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9月22日,20辆印有“高铁+共享汽车”LOGO的奇瑞EQ纯电动轿车亮相呼和浩特站和呼和浩特东站,共享汽车首次与呼和浩特铁路局高铁项目合作,实现高铁+共享的无缝对接。(央广网)

近年来,以高铁为代表的,成为中国新的“四大发明”,此次铁路推出高铁与共享汽车,在旅客中转上实现了无缝对接,使服务创新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高铁+共享汽车”这个新生产品一出现,之所以受到市场欢迎,旅客满意,最根本的是解决了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的通道。

在信息共享时代,如何让用户体验更好,这是每个企业适应时代发展的一道必修课,“高铁+共享汽车”的新模式,无疑趟出了一条新路,此次呼和浩特铁路局将把高铁站打造为城市共享汽车中心站点,让共享汽车与高铁站“零距离”接触,旅客“足不出站”即可乘车旅行,既方便又快捷。同时,旅客还可通过APP寻找就近车辆,通过扫描车身二维码,即可开走您的小汽车,操作极为简单。“高铁+共享汽车”让旅客出行、旅行休闲、探亲访友提供了新平台,玩出了新花样。

“高铁+共享汽车”含着“金汤匙”出生,如何才能避免“伤仲永”。诚然,“共享+”模式的孕出,的确深受旅客欢迎,这个新生产品如果监管不力,市场运作不规范,必将出现负面阴霾,让新生事物走向“弯道”。笔者以为,“双管齐下”才是良道,一方面,随着消费者的增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共享汽车被人为损坏,或被不法分子所利用,那就真的“伤不起”,因此,必须要从法律角度强化监管,用法律的威严来规范。另一方面,建好诚信机制,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作为铁路应在对接旅客中,实实在在的为旅客拿出更细的对接措施,让旅客走出出站口,就能得到引导服务。同样作为共享的汽车单位,在旅客使用过程中,诸如汽车性能介绍,出现故障怎么办,遇到问题解决,途中服务怎么规范等等,都得要有相应的措施来规范,让旅客在享受中,玩的新鲜,更有品味。

“高铁+共享”的模式创新,从表面看,是铁路服务旅客的一种新实践,如果从深层次分析,这是铁路适应供给侧改革的新手段,作为走市场化改革的铁路,这种新模式,打开的不仅仅是一扇窗,意义更大的在于,或许就是铁路改革的前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