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兰察布中欧班列 实现一周一列常态化运行

2017-09-12 17:2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根鑫 刘洁

9月12日,发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在乌兰察布市七苏木站集结,这是继上周发往明斯克的又一中欧班列,该班列将实现每周一列。

据介绍,这个班列自二连口岸出境,途径蒙古、俄罗斯、到达明斯克,采用专用平板运载了50个集装箱,“一站式”运达,中途无货物分拨,运输距离约8000公里,运输时间约15天后到达明斯克。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国际联运大通道,致力于中欧班列的开发建设。自去年7月27日包头至阿斯塔纳中欧班列正式开行以来,呼铁局依托自治区铁路交通优势,坚持打造中欧班列华北通道,为自治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新动力。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铁路局在乌兰察布市先后开通了至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多条线路。4月25日,首趟俄罗斯至乌兰察布的中欧班列抵达乌兰察布市,这意味着自治区首次实现中欧班列重载返程、有来有往。乌兰察布市所开行的中欧班列主要出口货物包括内蒙古本土产品以及京津冀地区企业电子产品、生活用品、机械设备等;主要进口货物包括俄罗斯木材、粮油、纸浆等,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行不但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还对促进中欧贸易增长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