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耕好“责任田”结出“好收成”

2017-09-14 09:4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根鑫 高玉虎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外经集团公司坚持内部挖潜、外拓市场,以节支降耗为突破口,大力控制成本支出,同时积极加强市场营销,拓展经营业务,实现了企业挖潜增效常态化。

强化资产盘活力度,通过资产清查、物资管理回访等多项工作,让“资产动起来”,在去年二连地区租赁12台装载机的基础上,又增加出租装载机4台,增加收入12万元。针对二连换装生产、预算管理、费用节约等具体问题,加强材料、油耗的管理,在作业量大幅增加的同时,作业消耗与去年持平,比定额整体节约98万元,其中:木材类节约44万元、矿产类节约54万元。在二连地区深入开展“大干200天,全力保畅通”活动,组织各个场地合理打破集中到达的瓶颈,科学调整换装场地,充分释放园区换装能力,周密安排阶段计划,保证了进口物资的快装快卸。

包头九原物流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经过与园区物业承包单位多次协商,降低物业管理费用50%,节支78万元。通过对局属单位通勤车使用情况的摸排了解,提出“开通最后一公里”的通勤车入园申请,由铁路局统一支付园区通勤车费用,节支24万元。加强临时用工管理,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对现有劳动用工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加强了劳动定员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力度,按照综合兼职,一专多能、精干高效、提升效率的要求,清理临时用工6人,全年节支24.84万元。

乌海如意君正物流园坚持内涵挖潜,积极开展市场营销,努力拓展新业务、新客户。年初经与美方公司多次协商,将物流综合服务费由每吨9元上调至每吨10元,上半年为美方发运焦炭22.50万吨,卸到达煤21.07万吨,增加收入43.57万元。通过与乌海货运中心、乌海西货场协调争取,将乌海西货场到达盐业务引入物流园区,新增收入44.80万元,扭转了经营被动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