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夯实基础 提升能力

2017-09-16 20:1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支

(任卫云 庞志成)“亮点是: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扎实……问题是:一些单位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严肃、学习内容不实、民主评议党员走形式……”日前,在呼和浩特铁路局党委召开的政治工作例会上,5个检查组对全局上半年党建工作督查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

今年以来,该局党委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紧密围绕安全、经营、建设、稳定等中心工作,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服务保障作用,围绕中心工作的重点及难点,主动作为,强化思想引领、提升队伍素质、优化发展环境,全面增强党员政治责任意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该局党委按照建设“精彩呼铁”、实现“七好”的奋斗目标,明确今后5年全局思想政治工作和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点工作,全局上下形成服从、服务于大局的共识。各级党组织从重落实、强基储严党纪、肃党风入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工团组织的优势,引导、凝聚全员力量,共同推进全局改革发展,形成共同奋斗、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制度是核心的保证。该局党委从思想认识、方案设计、力量分布入手,将领导班子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编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局党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铁路局委员会工作细则》,着力构建科学有效的党委工作运行机制,实现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该局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进一步完善全局党建工作责任制,并在推动落实中把重心放到指导基层分层、分类做好职能厘清工作上来,让基层的党建工作思路清、工作明、上手快、疗效好,切实从源头上解决好各级组织“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干不好怎么办”等根本性问题,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形成主体明确、责任清晰、约束有力的政治工作责任体系。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该局党委指导监督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基本职责和工作制度,强化对党建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规划、推动落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集中力量、聚精会神抓好党建的浓厚氛围。他们紧盯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这个关键,健全完善年初有安排部署、年中有督查调研、年终有评估验收及日常有联系指导、专项检查的工作检查督促机制。今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局党委成立5个督查调研组,深入63个局属单位和合资铁路公司、107个车间党支部(总支)、142个班组党支部进行调研。他们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全局各级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基础工作进行了全面“问诊把脉”,局党委根据精准的“诊断书”,对全局的党建工作分重点、分阶段、分项目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