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发展打造检票服务“升级版”

2017-09-27 09:1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成成

今后在合肥南站乘车,实名制的查验会非常便利,无需掏出身份证、无需将车票交给工作人员查验,即可进行进站前的人、票、证检查。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昨日发布了高铁南站旅客身份查验系统建设采购项目的公告,一旦安装建成,将极大改变旅客的出行。(9月26日新华网)

信息化时代,科技日新月异,不仅大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而且加速了对各行各业的影响和渗透。铁路,作为一个为数亿民众服务的传统产业,从建设、服务、多元发展等方面看,也确需借助互联网科技来实现更大发展。多年来,铁路一直在积极探索、融合改进“互联网+”服务,把铁路运输服务与旅客需求、市场需求、形势需求充分对接起来,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增长。

互联网订票、刷身份证进站、“复兴号”上线……这些举措既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又大大缓解了客流压力,社会舆论好评如潮。如今,铁路再次重磅推出“简化版”进站检票服务。检票服务与科技创新体系将进一步紧密结合,打造集人像数据识别、查询、检索等数据处理和通信、联网功能为一体的服务平台,35米内自动感应身份证、抓取人脸图像,旅客无需掏出身份证、无需将车票交给工作人员查验,即可进行进站前的人、票、证检查,大大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进站乘客的身份查验效率与进站速度。

我国幅员辽阔,客流量大、客流分散、运距长,而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责无旁贷地肩负着先行官的运输重任。在无数次春运、暑运、小长假和黄金周客流高峰的考验中,铁路服务也一次又一次的蜕变升级。更快、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也让旅客体验有了更多获得感。新的查验系统必将引起一场新的变革,客流高峰进站压力将大大缓解,无论是铁路企业还是旅客,都会获益多多。这是一次有益而成功的尝试,今后,该项技术服务平台也必将辐射全国,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专业便捷的检票服务。

在市场化的道路上,铁路服务改革一直在不断向前推进。从刷票到刷脸再到全自动识别刷取,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服务理念、经营理念的转变。期待,铁路能够继续从务实层面提高服务意识,充实服务内容,满足服务需求,让旅客幸福感再上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