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草原铁路建“家”有方

2017-09-13 16: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室

(江帆)初秋的内蒙古天气微凉,但呼和浩特市赛马场铁路小区的广场上却热闹非凡,一群退休老同志比棋艺、赛歌喉、唠家常……这是呼和浩特铁路局15个老年活动中心(室)其中的一处。

为了让退休职工老有所乐、老有所享,呼和浩特局积极打造管内老年活动中心(室),精心设计改建方案,3年来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对管内15个老年活动中心(室)进行改扩建,完善基础硬件设施,大力改善活动环境。他们投资80多万元对临河老年活动中心进行大修,一张张崭新的台球案和乒乓球案、一排排健身器材整齐摆放,场馆面貌焕然一新。各老年活动中心(室)还设置了阅览室,按照标准增加报刊,配备书柜、报架等,将老年活动中心(室)打造成老同志学习、休闲的主阵地。

好的阵地需要好的管理机制作保障。作为老年活动中心(室)的主管部门,这个局离退休管理处详细制定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岗位责任制、精品老年活动中心(室)评选等管理机制,每季度组织检查组深入乌海、临河、包头、呼和浩特、集宁地区,从制度建设、环境卫生、场地设施等方面评比打分,形成了比建设、比管理、比服务的浓厚氛围。此外,他们每年底在各地区离退休职工中进行问卷调查,对老同志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进行汇总分析,认真采纳研究。

这个局处处以人为本,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机关老年活动中心一位老同志使用暖壶时不慎烫伤双腿,工作人员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妥善处置。乌海地区老年活动中心一位老同志在使用卫生间时突然感到不适、无法起身,工作人员在巡视时及时发现并给予有效救助。

工作人员把老年活动中心(室)当“家”来经营,老同志更是把这里当成第二个“家”。今年以来,这个局离退休管理处开展各类活动共18次,并举办专题座谈会,与老同志共同回顾历史,畅谈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我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心永远和路局在一起1这个局退休干部方德树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