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草原动车” 献礼内蒙古

2017-08-21 17:0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8月8日,随着载满乘客的C1304动车组列车从白城站始发开往长春站,这条由中国中铁多家单位参建,被誉为“草原动车”的长春至白城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人民网8月15日)

在过去,内蒙古并没有动车通行,内蒙古人民出行便利性不够高。此次长白铁路开通,是献给内蒙古自治区的一份厚礼,也标志着内蒙古进入动车时代。铁路客运是我国十分重要的一部分,我国的铁路客运发展的速度也十分的快,但是我国地域广阔,人口数量大,对铁路客运的需求量很大,而一条铁路线的建设就需要数年的时间,进而我国铁路的发展速度有一定的限制。我国不同地区的自然环境不同,增大了铁路线以及火车站建设的难度,在长白铁路建设过程中就遇到了很多由环境等因素带来的困难,但是我国铁路建设部门并没有因为环境所带来的困难而减缓建设速度,更是将工期提前了十三个月,可见我国铁路建设部门的实力之强。

长白铁路的开通,对内蒙古人民的出行有重要的意义。铁路客运是人们出行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但是过去我国铁路线较少,人们能够选择的出行线路也很少,且离火车站也有较远的距离。而如今我国铁路线不断的开通,火车站也越来越多,长白铁路的开通可使内蒙古人们更加便利的乘坐铁路客运列车,而且在铁路客运列车上消耗的时间也更加的少,为广大旅客节约了宝贵的时间,提升了旅客的出行质量。

长白铁路的开通,可以带动内蒙古快速发展。铁路线的开通能够带动一系列产业的出现,这些产业能够以铁路客运为平台稳定的发展,进而能够带动内蒙古经济的增长。长白铁路的开通不仅能使内蒙古人民便利的外出,还能使外省的人民更加便利的进入内蒙古。既便利了人才的流入,同时还能能促进文化的交流,对内蒙古未来的发展有着一定的推动作用。

长白铁路的开通,使我国的铁路网更加完善,铁路客运运力更强。长白铁路的开通,是我国铁路部门实力增强的表现,正是因为我国铁路建设部门的努力长白铁路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开通。铁路线是铁路运力提升的基础,每一条铁路线的开通对我国铁路运输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单条铁路线的运力是有限的,但是铁路线并入到铁路网以后,铁路线的潜力才能够发挥出来,对铁路网带来的好处也是巨大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