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人民的智慧”谱写动车组华丽篇章

2017-08-21 17:0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焕彰

据北京新华社8月4日报道,记者4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铁路部门发布公告,启动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设计方案征集工作,集合各界优势力量,众创打造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

一个时代的进步必然伴随着创新,象征着我国国民经济命脉的铁路运输也不例外,要想推进铁路事业快速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此举必不可少。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人民的智慧或代表民意,或代表未来,或代表希望,将为铁路事业步入发展快车道装上新引擎,发掘新动能,迈入美好未来,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推进京张高铁建设,在成功研制并投入使用“复兴号”动车组的基础上,面向国内具备时速350公里动车组设计能力和制造许可的企业,公开征集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整车设计方案并开展竞标工作。

这次研发的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广泛征集合理民意,接轨市场和客户需求,包括动车组外观设计、车内设备布置及装饰等等,可以说是凭良心、稳扎实地打造属于人们自己的列车。不久就能看到,人们亲自设计的一列列动车组投入市场的场景,这样的列车,人民更加喜爱,因为它代表的是人民的名义,展现的是人民的智慧,也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千古辉煌的一刻。

个人的智慧是有限的,但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每一小滴灵泉流入就会让动车组迈出一大步。应该说此次征集民意和民智设计动车组,是未来全新高铁时代的发源点,是高速前进的通道,是科技发展的又以崭新启点。有了广大人民的支持,我国铁路事业必在未来道路上越走越强盛,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顺利。

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距离淡化感情的问题正在一步步消失,一列列全新动车组破空而来,穿梭在广袤的土地上,驶上友谊的桥梁,击碎人们的心灵坚冰,满载跨省人们的欢歌快舞,汇集五湖四海的人们,绽放智慧的耀眼光芒。相信在人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高铁时代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和谐。

(赵焕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