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斜贯东北 长白乌高铁联吉内

2017-08-14 08: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近日得知;东北交通大动脉之斜线高铁-长白乌快速铁路已经开通运营了,长白乌即是长春至白城再到内蒙乌兰浩特的一条快速铁路;它的开通标志着从吉林可以直接联通内蒙古了。从此东北出内蒙更方便了,

    许多年前毛主席在武汉长江大桥通车后作诗感慨曰“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是的虽然这不是一座跨江大桥,但是它的意义比跨江大桥还要大!因为它连接的是城市与城市,我个人一向认为要发展先修路,当然这里的路有很多种!比如公路、铁路、水路。但是我们认为铁路是最重要的一种!不可否认在我们国家现在最长远的基础设施建设是铁路,尤其是高速铁路。从此吉林可以走得更远;而不是仅仅局限于和东三省的兄弟一起玩耍了。

    近年来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落后于其他兄弟省份;在高速铁路基础设施的建设上更是落后于京津冀、长三角地区。但是最近2年来东北地区是奋起直追规划并建设了多条铁路。长白乌快速铁路,又称长白乌铁路扩能改造。是内蒙古自治区、吉林拾十二五”铁路建设规划的重点项目,新建长春至白城至乌兰浩特快速铁路项目将于2014年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规模:线路自长春站引出,沿哈大客运专线长春联络线经农安、松原、大安、白城、平台、镇西、宁家、葛根庙至乌兰浩特。正线全长412公里.主要技术标准: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设计时速200km-250km,项目总投资:236.42亿元。项目建成后长春至乌兰浩特的运行时长将压缩的3个半小时。

     又一条经济大动脉建成了,作为一个铁路人我也感到非常兴奋;我们的铁路事业正在走向公交化,为我们的国民带来便利。正在日益影响和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