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互联网+”之高铁订餐

2017-08-02 13:4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符祥陆

2017年7月1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餐食,订餐成功后,餐食将送到乘客指定车厢和席位,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

此次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分别为:长春站、长春西站、沈阳北站、石家庄站、天津西站、太原南站、郑州东站、武汉站、汉口站、西安北站、济南西站、合肥南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厦门北站、长沙南站、广州南站、南宁东站、成都东站、重庆北站、贵阳北站、兰州西站、西宁站高铁客运站。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关于订餐服务流程,旅客可通过12306网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届时,页面可显示铁路部门提供的各种类盒饭、小吃,也显示和铁路合作的社会品牌餐食的种类和价格,并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餐款。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订餐,需在订餐时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所订餐食费用均按社会网络订餐规则办理。

这次高铁站试点网络订餐,意味着,除了车上既有的餐饮,现在还可以吃到沿途车站提供的其他品牌餐饮,社会品牌也可以参与火车餐饮的竞争,乘客在路上可以吃上自己称心如意的饮食了。高铁可以网络订餐固然可喜,但具体运作还需完善配套举措,把好事办好,需要重点研究的倒是线下的订餐怎么更好地通过车站送到车上。避免出现送餐不及时或者送餐失误等情况。

然而,这种“互联网+”的形式与高铁餐饮的结合,旅客能自主选择、多种多样的餐饮品牌等是一种与时代相结合的发展,高铁是新时代的产物,高铁服务也在跟时代接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