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点小感悟

2017-08-21 17:0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内江车务段 帅翔

八月的骄阳似火,作为2017年新入路的青工的我心情也像夏日的火辣天气一样无比的激动。结束了在重庆职培基地和段机关的培训之后,我拿到了分配工作的人事命令,看的命令上工作地点在昭通,我既觉得新鲜兴奋,也隐隐有一丝不安和忐忑。昭通站作为段管内的边关重镇,是距离川渝蜀地最远的一个站点,分到了这里我不由得担心条件是否会很艰苦,担心自己能否适应。可是命令已经下达,作为一名充满朝气的青工,同时也是一名共青团员,我不能退缩,好男儿志在四方,即使条件艰苦地方偏远,也要把自己的青春挥洒出最亮的光和热。

列车在崇山峻岭之间穿行,经过10个小时的路途辗转,终于到达了昭通。深夜的天空下着雨,可当我看到昭通站的各级负责人和前辈们在站台上冒雨等待着迎接我们新入路青工时,顿时觉得心里的温暖融化掉了不安和忐忑。

第二天早晨,昭通站负责人召开新入路青工们欢迎会,介绍了车站的情况和各室主要负责人。车站各级组织也很关爱我们新入路青工,给我们安排了宽敞明亮的宿舍,更是有设施齐全的活动室,打消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车站各级负责人和前辈从生活上和心理上都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关心爱护,同时也让我感到了车站负责人对我们的重视和期待,不由得觉得自己只有做好工作,钻研业务技能才能对得起这一份期待。

为了新入路青工更好地开展工作,车站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带领我们青工参观了车站主要的工作场地,看着井然有序的站台和整齐划一的货场,深刻的感受到了车站有力有序的管理。各专业负责人深入现场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认真讲解业务知识,不仅是体现了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更是展现了深厚的基层现场作业的经验。这种铁路人坚守岗位的匠人精神是我今后工作的榜样和标杆,我必将不负期待,认真负责站好每一班岗,将这种铁路人的精神传承下去。(内江车务段 帅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