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老两口喜说车站变迁

2018-11-12 08:3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看,这站台改造后,旅客上下车更方便了,也破解了旅客安全防护的难题111月7日清晨,站在刚刚投入使用不久的沈阳车务段开原站高站台上,崔民喜和他的老伴冯淑焕争着向说车站的变化。

崔民喜今年58岁,1983年退役后来到开原站,先后担任过制动员、连结员、调车长和助理值班员。老伴冯淑焕和他同一年入路,先后干过售票员、广播员等,今年2月刚刚退休。

老崔说:“刚上班时,车站调车作业用的是信号旗,道岔是手扳道岔,条件艰苦,设备陈旧。现在好了,调车组用上了无线设备,道岔也变成了电动的。”

冯淑焕抢过话茬:“我刚参加工作时正赶上春运,售票室里挤满了旅客,售票窗口只有两个,卖的车票也是现在年轻人没有见过的硬板票。现在好了,不仅有软纸车票、电子票,而且可以通过电话、互联网、自助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购票,售票窗口前再也见不到旅客排长队的场面了。”

“旅客列车的牵引动力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再到电力机车,现在是动车组;从绿皮列车、空调列车到高铁列车,旅客乘车舒适度越来越高;列车时速从原来的60公里逐步提升到100公里、120公里,再到250公里、300公里,真是想都不敢想。”老崔感慨很多,“就拿开原到沈阳来说,原来坐火车需要2个小时,现在从开原西站坐高铁列车到沈阳仅需20多分钟,真是太便利了1

走进开原站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冯淑焕说:“以前的候车室很简陋,现在有了热水器、充电处、便民餐桌、电子显示屏,广播设备也由原来的手提喇叭变成了自动广播系统,就连厕所都达到了星级宾馆的标准。”

老崔手里拿着一张1991年拍摄的老照片,照片上的房门外挂着有“肃静”两个大字的木牌。原来,这是老母亲当年为保证崔民喜能够休息好而专门制作的免打扰提示牌。“现在,倒班的职工有了保休室、小食堂,不仅能够安安静静地休息,而且吃饭也不用发愁了。”

车站在变,老两口的生活也在变。“1987年我们刚结婚的时候,租住在一间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小房子里,现在,我们居住在阳光充足的楼房里。我相信,铁路发展和我们未来的生活都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