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源头把控为设备“补钙”

2018-09-24 20: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韩庆潇)9月14日7时30分,入秋后的沈阳已经略带一丝凉意,沈阳工务段维修副段长李长东带领技术科、调度指挥中心、检查车间组成的秋检组对沈阳北站、文官屯站逐组道岔、逐条股道进行设备徒步检查。与此同时,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基层单位也同步高质量开展秋检工作。

接受秋检的各单位高度重视、提前上手,结合自身实际,调整人员和设备状态,确保高质量迎检。大连、丹东、鞍山、白城、山海关、长春、通辽等工务段及沈阳工务机械段以行车、人身、设备安全为重点,对无缝线路缓冲区、曲线、道岔及站专线设备重点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吉林、大连等供电段积极组织开展连锁隐患专项排查和整治工作,为设备安全过冬做好充分准备。大连、通辽等电务段将检查问题列出清单,包保人及时跟踪,切实做到发现的问题按时销号。

丹东站、金州站、梅河口车务段、沈阳车务段、裕国站、长春北站等单位合理安排检查整治计划,制定秋检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全力确保秋检期间职场环境、作业标准、设备设施等基础工作高标准落实;通辽、苏家屯等机务段成立了机车秋季整修领导小组,以段班子成员分工包保车间、车间中层干部包保班组、各级管理人员包保机车的三层包保办法,对重点整修项目进行重点卡控写实;沈阳、长春等车辆段组织各运用车间集中人力、物力对所有运用客车进行了全方位整修,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整修后的运用客车按照“加严、加细、加高”的标准进行全面验收,从源头把控住安全。

沈阳铁道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结合秋检工作,有针对性地对生产设备、特种设备、装卸设备、消防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抓好设备整治,为设备“补钙”,确保生产有序、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