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助兰州转变为向西开放新高地

2017-09-12 16:3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州

(杨军)9月8日,从兰州市政府部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5年来,在铁路助力下,兰州市正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转变为向西开放的新高地。

兰州市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按照经济结构优化和转型发展需要抓项目建设,推动投资稳定增长。为了更好地突出项目带动引领作用,兰州市每年筛选100个以上投资额度大、体现转型发展方向、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进行重点攻坚,建成了兰州西站、中川城际铁路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5年来,兰新高铁开通运营,中卫至兰州高速铁路、兰州至合作铁路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为我国高铁纵贯东西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加快推进,全力打造集公铁、铁海、国际联运等多式联运平台,未来将承担中欧铁路货运集散编组中心主要功能。

据了解,5年来,中亚、中欧和南亚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累计发运115列,南亚班列被国家列为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兰州铁路口岸加快建设,兰州新区中川北站、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两个作业区全部建成,作为甘肃省铁路开放口岸,进一步拓宽了对外开放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