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白乌铁路“满月”拉动兴安盟经济

2017-09-12 16:3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范波

(杨滨 范波)9月8日,正值长白乌铁路开通运营“满月”之时,兴安盟旅游局的一份统计数据也新鲜出炉:这条旅游黄金线为兴安盟带来的游客数量同比增长了19%。

长白乌铁路途经众多旅游名胜,兴安盟旅游资源尤为丰富。以往,由于交通不便,当地旅游业发展缓慢。长白乌铁路开通后,为兴安盟带来大批的游客和可观的旅游收入,并拉动了当地经济增长。

按照城际化的开行模式,沈阳铁路局在该线路上日均开行9对动车组列车、4对普速列车。该局还依托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化手段,不断对客流进行细致分析,编排列车开行计划,使每个中间站都有“铁路快客”停靠。

针对偏远地区农牧民出行存在语言沟通难、电话网络订票难、交通不便出行难等实际,乌兰浩特、白城等站开设蒙语售票窗口,同步提供上门代订车票、站车爱心接力等特色服务,帮助少数民族旅客无障碍出行。

长白乌铁路开通运营一个月来,经受了暑运返程客流高峰的考验,共安全优质高效发送旅客92.8万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