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跟着宝兰找幸福

2017-07-13 10: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珊珊

随着D2651次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开往兰州,标志着宝兰高铁的全线运营。全民开始了另一条找寻幸福之路。

宝兰高路是一条“驴友”之路。跟着宝兰高铁去兰州黄河南岸看最有艺术价值的黄河母亲雕像,领悟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精神;跟着宝兰高铁去甘肃看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领略我国泥塑艺术的发展和演变过程;跟着宝兰高铁去定西看秦长城,感悟秦长城苍苍茫茫的气势,威武雄浑的气魄。

宝兰高铁是一条“吃货”之路。到兰州西站来一碗“柔韧滚烫”的兰州牛肉面,清爽的汤汁、白净的萝卜、红艳的辣油、翠绿的香菜配着黄亮的面条,让人垂涎欲滴。到定西站上一盘陇西金钱肉,做工精细的金钱肉,色泽红润,晶莹透亮,富有胶质弹性,柔嫩香醇,被誉为“陇原一绝”。最后到宝鸡站尝一尝擀面皮,擀面皮从唐代冷淘面演变而来,具有筋斗、柔软、凉香酸甜的特点。走一路,吃一路,满满的幸福感。

宝兰高铁是一条“回家”之路。古代从西安到乌鲁木齐的交通工具只有驼队,需要数月时间方可到达,宝兰高铁开通前普通列车需要30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而宝兰高铁开通后只需15小时就可以到达,足足缩短了一半的时间。在西安上学的新疆小张对宝兰高铁只用了一个字评价:“快1小张介绍说,由于往常回家大约需要30个小时以上,一趟下来很是耗费精力,因此回家只能选择寒暑假了。现在宝兰高铁开通了,意味着回家时间节省了一半,而且票价学生也可以接受,以后就可以经常回家看看了。小张还说道:“准备带家人来西安或者丝绸之路沿线逛逛,之前是怕父母撑不住旅途劳累,现在有了宝兰高铁,快速便捷,值得体验。”

宝兰高铁的通车标志着我国八纵八横之一的陆桥通道的全线通车。它的通车运营显著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促进了人们之间感情的沟通,是一条幸福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