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长好好学习 孩子天天向上 天津市总工会“家庭文明大讲堂”在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管片制作项目经理部开展“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专题讲座

2018-10-11 15:0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工会 魏欣

10月10日下午,天津市总工会“家庭文明大讲堂”——“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专题讲座在四公司管片制作项目经理部举行,讲座由工会权益维护部(女工委)部长(主任)解丽萍主持,除管片制作项目经理部的职工外还有来自公司天津片各单位职工代表共计6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大家热切的期待中,陈老师首先以三个问题拉开了讲座的序幕,“您爱您的孩子吗?您会爱您的孩子吗?您对孩子的爱是真爱吗?”用这看似简单的问题,列举和分析了日常生活中家长们爱孩子的种种表现,告诉大家什么是溺爱、缺爱、瞎爱和真爱;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形象的比喻,使家长们认识到了在家庭教育过程中存在的种种误区,深入理解了什么才是对孩子的真爱。她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验,鼓励家长们给孩子暖暖的爱、真正的爱。 

活动现场,陈老师还通过十指游戏,向家长们传递了建立良好夫妻关系才是家庭教育根基的理念,使家长们明确了在家庭教育中为孩子创造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职工们表示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陈老师的讲解内容生动形象、深入心扉。大家也认识到好家长是需要学习的,只有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懂得了什么样的爱对孩子是真爱,了解到家庭教育中什么关系最重要,明白了教育孩子什么样的方法最有效,清楚了家庭教育是对孩子进行德行和责任的教育。

(工会 魏欣)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