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企建设者在卡塔尔坚守向国庆“献礼”

2018-09-30 12:3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张伟

多哈9月30日电(伍振 张伟 摄影报道)中国国庆到来之际,卡塔尔绿洲酒店项目上车辆穿梭、机器轰鸣,一片热火朝天景象,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建设者有的在绑扎钢、有的在浇筑混凝土。他们在象征中卡友谊的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重点配套工程上,用自己的汗水向中卡建交三十周年、祖国国庆“献礼”。

早上6点,卡塔尔分公司总经理江华林好全体员工在营地上举行中国国旗升旗仪式后,匆匆吃过早饭,带领项目技术人员来到工地复查工程质量。江华林介绍,卡塔尔绿洲酒店项目是中铁十八局集团在海外承揽的首个五星级酒店项目,也是他们在卡塔尔滚动发展的第五个项目。他们通过科学组织,2018年4月提前一个月圆满完成所有筏板基础,荣获监理单位颁发的“百万工时安全生产奖状”和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第五届班组安全建设管理成果奖,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出地面。

卡塔尔的早晨比较凉爽,中午非常炎热,最高温度达50摄氏度,鸡蛋放在沙堆里,一会儿就能烤熟。通过错峰施工,不仅工作效率高,而且避免中暑。为了早日建成这项工程,中铁十八局集团建设者顶着炎热加班地干,业主和监理在月例会上对该公司提出表扬说:“中国人,真了不起1

能讲着一口地道的英语项目经理杨国辉在海外打拼了16年,成了“海外通”,他经常用英语语言给外籍工人传授技术。印度籍工班长汤姆斯在中铁十八局集团卡塔尔工地工作的4年时间里,他从一名钢筋工人,逐步成长为工班长。从基础的体力劳动,到拿着图纸带领外籍工班独立施工,4年中他不仅掌握了技术,还学会了一些中国话,成为项目上有名的“中国通”。他表示:“我从中国人那里学到了很多好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他们那种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精神也让我们感触很深。”

杨国辉长时间在烈日下工作,风吹日晒下,皮肤成了古铜色,几乎成了“非洲人”。他愧疚地说:“16年来,还很少陪女儿和老婆过节,亏欠他们太多了!但为了一带一路倡议,我这点付出不算什么!我们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打造精品工程,为国争光,添彩中卡友谊。”

为了欢度国庆,卡塔尔公司在项目部组织员工开展“我与和中国国旗”合影、签名向祖国生日送祝福、录制视频庆祝国庆和中铁十八局集团成立六十周年活动,他们还邀请外籍员工一起聚餐共庆中国国庆。卡塔籍员工哈力克在卡塔尔分公司工作了3年了,他被中国人深深的爱国情怀所感动,他说:“想不到中国人在异国他乡依然这么爱国,感谢中铁十八局给我们创造了就业机会,祝福中卡友谊万古长青1

图片说明:

1、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承建的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配套设施项目——绿洲酒店效果图(伍振 杨国辉 摄).jpg

1、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承建的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配套设施项目——绿洲酒店效果图(伍振 杨国辉 摄)

2、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员工在绿洲酒店紧张施工(伍振 周金强 摄).jpg

2、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员工在绿洲酒店紧张施工(伍振 周金强 摄)

3、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开展“我与中国国旗合个影”活动(伍振 李巍 摄).JPG

3、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开展“我与中国国旗合个影”活动(伍振 李巍 摄)

4、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总经理江华林(左四)和员工与中国国旗合影并共唱国歌庆祝国庆(伍振 周金强 摄).jpg

4、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总经理江华林(左四)和员工与中国国旗合影并共唱国歌庆国庆(伍振 周金强 摄)

5、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绿洲酒店项目经理杨国辉(左一)和外籍员工一起精心测量(伍振 周金强 摄).jpg

5、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绿洲酒店项目经理杨国辉(左一)和外籍员工一起精心测量(伍振 周金强 摄)

6、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员工在绿洲酒店紧张施工(伍振 李巍摄).jpg

6、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员工在绿洲酒店紧张施工(伍振 李巍摄)

7、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绿洲酒店项目员工合影(伍振 周金强 摄).jpg

7、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绿洲酒店项目员工合影(伍振 周金强 摄)

8、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员工在绿洲酒店紧张施工(伍振周金强 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