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积极推进隧道检测工作有效开展

2017-12-26 09: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近期,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按照杭黄公司要求,高度重视隧道质量检测工作,秉承“质量为主,检测先行”的理念,严格落实质量管控,持续加强隧道自检及第三方、第四方检测工作,加强缺陷整治力度,保证隧道质量安全可控。

为了确保隧道达到质量管理创优的目标,保证隧道自检及第三方、第四方检测工作的有效开展,杭黄项目采取了多项管理措施及手段。一是成立了以项目技术负责人为组长、各分部技术负责人为副组长、工地试验室主任为组员的质量检测小组,确保隧道质量检测工作有序推进;二是项目高度重视自检工作,细化了内部隧道自检管理制度,强化过程控制,形成完整的签认手续,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定人定措施按程序处理;三是为保证检测质量,项目部制定无损检测计划表,并按计划对施工现场提前部署。隧道检查采取地质雷达法检测,沿隧道每延米布置7条测线:拱顶、左拱腰和右拱腰、左边墙和右边墙以及仰拱左中线和右中线。主要检查隧道衬砌厚度、背后空洞情况、衬砌混凝土密实情况、衬砌钢筋及初支钢架分布情况等,并根据检查结果建立问题库,制定整治方案,指定专人督促整治。四是积极发挥隧道第三方、第四方检测的作用,安排专人负责,推动标段质量管控呈现常态化,积极配合检测,消除质量缺陷及问题,形成“计划—检测—报告—措施—处理—复检—报告”的质量管理链条;五是对隧道拱墙五条测线固定统一采用油漆标注,为检测提供便利和以后消缺整改提供了保障;六是定期召开周质量通报例会,项目部对自检及第三方、第四方检测结果进行通报,对检测结果认真分析查找问题原因,制定下步施工管理措施,减少质量病害的发生;七是建立了内部激励约束机制,加大考核力度,将各项管理办法措施落在实处。

截止目前,全长24.117km/15座隧道自检、第三方、第四方检测已全部完成。项目部正抓紧进行隧道缺陷整治工作。项目部决心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认真排查和整治质量病害,决不给杭黄铁路工程留下任何质量隐患,确保将杭黄铁路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