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马厩里养不出千里马

2017-12-14 09:3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温室里养不出能够经受风雨的花朵,马厩里养也不出千里马。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汤军红在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上说道“我对于‘初心’的理解就是作为轨道运营公司的党员干部,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的初心就是要始终铭记“做大运营,强企富工”的光荣使命,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艰苦创业,实现公司‘三年目标、五个加快、两个成为’战略完美落地,实现企业做优做强。”稳步不前,安于现状,就如同温水之中煮青蛙,唯有不忘初心的真抓实干、锐意进娶艰苦创业才能将企业做大做强,作为基层运输一线员工更是紧跟党员领导干部的步伐,乐于磨炼,负重争先。

机车乘务员是守护运输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们的工作不仅是看到的那么轻松,时刻经受着考验与磨练,在历练中不断成长。他们坐在三尺操作台前,时刻想着各项制度、标准,什么位置该限速,什么时候要撂闸。左手大闸、右手操纵杆,脚下鸣笛及撒砂,技术含量高,工作责任大。操纵机车前要熟记每一页规章制度,电力机车基本结构和组成、机车电路图、《铁路技术管理规程》、LKJ2000型监控使用手册结合新版0208模式、朔黄《行规》、常见非正常行车和故障处理、《朔黄线站场示意图》、《呼唤应答和一次作业标准》等知识已是滚瓜乱熟。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他们的基本功从未有过懈担为了迎战技术比武,炎炎夏日,40度高温的炙烤下,司机在操作室内,副司机在走行部、地沟里忙碌不停。刺骨寒冬,天窗停车期间,机车内温度低至零下二十度,即使是身披棉大衣,依旧难抵严寒,十七年如一日的他们坚守在运输一线,十七年他们伴着铿锵转动的车轮声勇往前行,十七年他们不舍昼夜已安全运输5848天。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也没有脚更长的路。只要肯攀爬自能登至山顶,只要肯前行自能到达目标,能经受住风雨的花儿更为娇艳,在野外狂奔的千里马更具实力,不畏艰险、永攀高峰的运输人也会将企业越做越强。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