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神朔铁路运输处转龙湾站“导师带徒”进入新阶段

2017-12-20 08:4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旭杰 汤燕腾

截至到12月中旬,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包神片区转龙湾站7月份新入职的一批员工转眼已经在岗5个月的时间了,按照起初签订的“导师带徒”协议中的节点,新工培训已经进行到了第二个阶段,此阶段重点将加强培养新工理论与实作相结合的能力。

一是详细制定每周的学习计划,并在每周理论、实作考试后进行“导师带徒”考核鉴定,总结徒弟学习情况,评定导师传授成果;二是积极发挥“以老帮新”的作用,清楚讲解行车设备使用的原理,重点要求在处理突发情况及设备故障时的应对办法上传授经验,总结生产中可能发生各种问题的原因,讲解正确处理设备故障、排除隐患的合理办法;三是强化作业执行标准,让新工在“导师带徒”第一阶段学到的基础知识上进一步熟知各作业岗位本、薄登记的对应关系,导师为徒弟创造实作平台,用实际操作促进理论学习。

转龙湾站“导师带徒”工作一直循序渐进,从工作实际出发,传、学、用相结合,为培养新工能够尽快单独上岗打好扎实的基础!(刘旭杰 汤燕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