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地球日”——我们身边的环保

2019-04-17 16: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一凡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性环保活动——“世界地球日”。

那么,什么是“世界地球日”呢?

它源自于1970年4月22日的“地球日”活动。起先它是一场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草根运动,活动宗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当天,美国各地大约有2000万人参加了游行示威和演讲会。2009年4月22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定将今后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

“环境保护”永远都是围绕在我们工程建设单位身边不可避免的话题。只要有施工,就一定会跟环境问题绑定在一起。工程项目建设既要消耗大量的自然资源,又要向自然界排放大量的废水、废气、废渣以及产生噪声等,这些均是造成环境问题的主要根源之一。我们要始终坚持“绿色建筑”理念——节约能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以人为本。在以人为本,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倡导绿色施工,加强环境保护,实现人与环境的和谐相处,进一步提高施工现场的环境管理水平,是建筑施工企业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

习主席曾在主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近年来,中铁七局的所有施工项目要更加重视环境保护,加强对施工现场进行科学管理、尽量减少各类污染;对现场人员进行环保宣传和教育,组织所有人员进行环保学习;遵循实际,切实制定出合理解决办法,把工程中的环境保护这一问题有效地解决好,为推动社会文明和进步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