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连续七年获陕西社保局表彰

2019-04-17 11:4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卢霖

西安消息:4月9日,在陕西省社会保障局召开的2019年行业企业养老保险经办工作会上,中铁七局三公司再获“2018年度陕西省行业企业养老保险经办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至此该公司已连续7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该公司社保部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提升服务水平,特别是在养老保险基数申报、退休业务办理、退休人员资料核查等工作上,受到了陕西省社保局的好评。2018年公司为员工共缴纳“五险两金”10974.14万元,为3362名离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12729.79万元,确保了企业在岗员工“五险两金”和离退休人员待遇及内退、遗属人员生活费的按时足额发放。

该公司社保部联合公司财务部分两次下发文件,明确了公司“五险两金”实行按月缴纳的规定,并要求各单位附员工缴费明细表,实行逐人逐月核对登账,基本实现“五险两金”的收缴平衡,彻底改变了以前“五险两金”的粗放式管理,使得公司社保基金的管理更加精细,员工社保缴纳费用更加明晰。公司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社保政策。公司专门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主页显著位置开辟社保专栏,加强了对有关社保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社保政策,开通社保查询专线,方便员工查询,同时在公司内部管理系统设立了员工“五险两金”的查询内容。

此外,公司全年共接待员工群众来信来访来电5000余人次,答复各类信件200余封,对于员工群众来访,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在不违反政策的前提下尽力帮助解决,对于员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地方和企业上级对口社保部门汇报反映。

(董志振、卢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