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1号线应周区间左线隧道贯通

2019-04-17 16:2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王伟秋

洛阳消息:近日,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洛阳地铁1号线02标段应天门站至周王城广场站区间左线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该项目部今年贯通的第二个盾构区间,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区间沿中州中路敷设,全长1219.2米,左线设置2处平面曲线,曲线半径均为3000米,线间距14.0米至16.0米,线路纵坡设计为“V”型坡,最大坡度28‰,最小坡度2.0‰,区间共设两座联络通道其中一座兼泵房,隧道埋深9.96至23.74米。该区间穿越的地层为富水全断面卵石,在扰动状态下掌子面不稳定,地面沉降量和沉降速率均较大,并且区间下穿中州路1号过街天桥,施工安全风险大。

针对该区间左线盾构结构特点及地质条件,项目部自2018年12月1日始发以来,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安全质量环境保护保障措施》等控制文件,施工中,持续加强了对盾构机掘进时地表的沉降观测,对盾构施工各项参数进行严格把控,通过该公司盾构施工远程监控中心的投入使用和信息化施工管理,为施工安全保驾护航,通过引入各施工部位的大数据终端分析,及时、科学的调整各项施工参数和技术措施,顺利克服了富水全断面卵石地质、下穿中州路1号过街天桥等难题,保证了该区间安全优质高效贯通。

(董志振、王伟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