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内最重最宽连续梁转体桥首个0#块混凝土顺利浇筑

2019-04-17 11:3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雷霄、赵丽娜

4月17日,由中铁七局施工的武汉北四环跨铁工程转体桥首个0#块混凝土顺利浇筑。

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武汉北四环跨铁工程,上跨京广货线上下行、武北汉丹出发线和到达线、京广客线上下行、滠口货场专用线等8条铁路。新建桥梁全长1.15公里,其中,4个墩连续梁均采用转体施工。据该项目总工华志鸿介绍, 4个转体桥总重量11.5万吨,其中2#墩、3#墩均重达33000吨,桥面宽42.9米,是国内最重最宽的连续梁转体桥。

此次浇筑的2#墩转体桥长142米,由7个混凝土节段组成。其中,0#块混凝土浇筑量为2289方,相当于三层楼高两个篮球场大,共连续浇筑了近22小时。

为保证此次0号块混凝土顺利浇筑、质量可控,针对桥梁连续梁复杂、砼方量大、施工难点多、邻近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压力大等问题,项目部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责任到人,全程把控,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施工准备、方案制定、原材控制、材料供应、拌合站检修保养到应急措施等均做了细致周密的安排部署,定点、定人、定岗,定责。组织对现场各作业人员进行技术、安全、质量专项培训和交底,强调施工过程、高空作业、邻近铁路营业线施工的重难点和注意事项。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领导带班盯岗,选派了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管理人员、技术、试验人员管理人员轮流旁站,全程盯控,在严把施工质量的同时,确保施工过程安全有序可控。

武汉北四环转体桥首个0#块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该工程上部结构施工迈出了重要一步,为后续施工各节点完成及转体施工打下坚实基础!据悉,9月30日之前,4个转体桥的转体施工将要全部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