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开展春季整修 夯实安全出行基础

2019-03-27 08: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游

3月24日,南昌车辆段的职工正在九江客技站对客车开展春季整修。近期,铁路部门组织人员对动车组、客车的相关设备进行全面整修、迅速恢复动车组、客车技术状态,确保设备绝对安全,满足旅客对动车组和客车安全性、舒适性、可靠性的要求。(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来,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组织人员对动车组、客车的相关设备全面开展春季整修,对涉及行车安全的重要部位实行记名检、记名修,逐辆验收、逐列鉴定,以确保设备绝对安全,满足旅客对动车组和客车安全性、舒适性、可靠性的要求。

目前,铁路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一直是大多数旅客出行的首要选择。之所以会有这么多人选择铁路出行,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铁路交通相对于其他交通出行方式而言是安全系数最高的。每逢春运、国庆等重要节假日,铁路系统更是客流量暴增,铁路身上承担的责任之大可想而知,铁路运输的安全问题再强调都不为过。及时更换老化、磨损的铁路沿线设备,及时排除铁路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出行的基础,让旅客有一个舒适、愉悦的旅途是铁路运输部门的首要任务和基本职责。

为此,长期以来,无数铁路人默默奋战在基层一线,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严格要求自己,以旅客的需求指引自己。由于交通运输的特殊性,很多人在节假日不能和家人团聚,对他们而言,越是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日子越是需要加班加点为旅客出行服务的日子。特别是在集中整修过程中,由于不能耽误正常的安全生产运行,很多维修任务被安排在凌晨车辆通行较少的时间段,铁路职工通常是熬夜进行车辆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

现在很多年轻人总是不停地换工作,还抱怨其不适合自己,不能发挥自己的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可是,许多情况下,对于工作而言,并没有绝对的适合,只有绝对的尊重和热爱,只有知难而进的责任和担当。这些默默穿梭奋战在铁路沿线的铁路人的工作难道不辛苦吗?不仅如此,还不够“体面”,不够光鲜亮丽。可是正是有了这些坚守和无怨无悔的付出,才有了今日的“中国速度”,才有了中国铁路在世界铁路发展中举足轻重的地位!(石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