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11个集体被命名为2016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2017-06-08 21:5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张依 李文阳)为树立宣传典型、激励表彰先进,经严格审核,共青团中央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日前联合决定,命名一批青年集体为2016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其中,铁路系统11个集体榜上有名。

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旨在引导和激励青年职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严格执行安全规章,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管理,投身安全生产实践,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一线岗位的管理基础,为企业安全生产做出更大贡献。

一年来,铁路各级共青团组织扎实推进创建活动,在青年职工中大力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规范管理机制,制定岗位创建方案、创建目标、创建措施和创建考核评价标准,清晰规范创建集体工作台账,落实活动具体有效;广泛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技能竞赛、安全生产操作法推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知识宣传文化产品创作征集等活动,涌现出一批安全氛围浓厚、岗位技能过硬的青年集体。

本次命名的铁路集体是: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大同工务段王家湾线路车间桑干河畔工区、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供电段响沙湾接触网工区青年班组、武汉铁路局武汉通信段技术支持中心、南昌铁路局南昌车辆段南昌动车组运用所检修一组、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州动车段转向架车间组装组、南宁铁路局柳州供电段柳州供电三车间来宾北接触网工区、昆明铁路局开远车务段蒙自北站运转四组、青藏铁路公司格尔木机务段运用车间货一车队货三指导组、济南铁路局聊城工务段聊城线路车间二工区、兰州铁路局兰州车务段大沙坪站、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务机械段09141班组。

表彰决定同时强调,各级团组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创建活动的日常组织工作,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继续擦亮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品牌,持续推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