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热管换位好处多多

2017-03-28 08:1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自从这加热管被挪过位置后,这台超声波清洗机的水箱加热速度比以前快多了,维修起来也方便多了1近日,在南昌车辆段检修车间,设备电工黄廷舟高兴地说。

该段设备车间承担着全段所有电气设备的维修和维护工作。超声波清洗机利用声波去除列车各种阀类零件的灰尘和锈渍,关系到列车的运行安全,所以它成了设备车间重点“照顾”的设备。

超声波清洗机通过声波“震动”高温水,使高温水中阀类零件的灰尘和锈渍迅速脱离。水的温度至关重要,高温水是循环利用的,热量在传递过程中会不断流失,因此水箱中的加热管必须不间断地对水加热,这就使加热管极容易烧损。由于加热管安装位置和水泵电机间隙非常小,作业人员每次更换加热管时,总要先拆掉水泵才能进行安装,不但加大了维修难度,而且也使水泵电机密封性受损,出现漏水现象。

设备车间主任肖贵春发现这个问题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设备车间电工组工长实地进行反复观察、测量,制订改进计划,并组织攻关小组具体实施。他们将水箱的加热管安装位置挪至水箱右侧空档处,并增加了加热管功率,数量也增加至原来的两倍,有效提高了加热效率,减少了加热管工作时间。

经过多次改进后,他们成功改造了这台超声波清洗机,不仅解决了维修不便的问题,而且降低了加热管的受损率、提高了作业效率,水箱加热至规定温度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至15分钟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