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趟旅游专列进疆是铁路响应中央政策的有力举措

2018-09-11 00:3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伟

9月5日14时55分,大同开往北屯的Y401次旅游专列驶入乌鲁木齐站。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年组织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开行的第100列进疆旅游专列。

旅游专列,不仅寄托着“说走就走”的浪漫向往,而且还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它将原本零星分布的旅游景点有机地串联起来,旅游路线安排更合理,内涵更丰富,有利于激发游客的出行热情。而旅游市场的扩大,能够带来更多的人气,促进当地经济,带动餐饮、住宿、民族特产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提高旅游地民众收入水平。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着包括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在内的多个民族。“一带一路”概念提出以后,新疆这一片沃土更加让人着迷。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很多人心中都希望能够去感受深邃而广博的西域风情。今年铁路部门开行的百趟旅游专列不仅满足了游客旅游之需,也为中华民族团结融合创造了有利条件。

民族团结,说到底是人与人的团结。促进各民族交融,关键在于促进各民族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帮助。旅游专列打破了人们出游时间与空间的局限,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使各民族人民能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才不会被人恶意误导,产生隔阂。

2018年铁路加开的入疆旅游专列数量之多,辐射范围之广,是以往所不具备的。虽然所有的旅游专列最后的目的地都是新疆,但是却涉及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南昌、武汉等多个铁路局,可以说是全国总动员。得益于中铁总发挥“火车头”作用,协调各局在运输组织上和时间效率上合理安排,对专列的开行时间进行优化,使游客旅行体验更加美好。

此外,铁路部门还加强与地方深度合作,精心打造旅游品牌,充分发挥铁路和地方政府各自的优势资源与配置,主动响应中央号召,在保证旅客需求的同时,积极深入西部开发,实现路地共赢。

总之,“百趟入疆旅游专列”的开行,让人们的“丝路之行”成为现实,有效提升内地与新疆人民的交流互感。这不仅是铁路部门服务质量提升的有力举措,也是铁路部门响应“一带一路”政策的积极推进。(彭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