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收官,温馨服务永在路上

2018-09-03 16:3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8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6.5亿人次,同比增长10.5%,再创铁路暑运新高,运输安全平稳有序。(9月2日人民网)

又是一年暑运,铁路又一次刷新成绩。在烧烤与水煮的双重考验下,铁路部门交出了62天6.5亿的出行“答卷”。圆满收官之际回望暑运,细数“大数据”,更美好的出行可触可感。

交通发展,织密“幸福线”。今年暑运,全国铁路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3.93亿人次,占铁路旅客发送量的60%。动车组“主力军”优势更显著,彰显了铁路发展的便民红利,也彰显了铁路优化调图的未雨绸缪。如,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803列,同比增长8.4%;全国铁路日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513列,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3列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运行,京沪高铁日均旅客发送量60.1万人次等。更密集的线路、更科学的调图、更舒适的条件,奏响了交通强国的主旋律。

服务走心,让出行更温馨。这个暑运,铁路出行更潮更科技范。一是订餐服务扩容,“逛吃”旅途更温馨。新增沈阳站、天津站、南京站、青岛站、乌鲁木齐站等11个互联网订餐供餐站或特产预订配送站。二是旅游专列向着市场开,“说走就走”点亮浪漫生活。开行直通旅游专列200列,将宾馆、酒吧、书吧、餐厅超市等服务元素融入列车旅途。三是“互联网+”助力,信息服务更精准。如,昆明局集团公司推出“昆铁+”手机APP综合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具有云南铁路特色的“吃、注行、游、购、娱”服务平台。

坚守岗位,筑牢安全屏障。这个暑运,涪江铁路桥上,洪水中“重车压梁”的担当;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区间山体连续崩塌,1000余名抢险人员连续奋战16个昼夜的挥汗如雨;成昆铁路白果站,2次泥石流水害抢修等,我们都不会也不应该忘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我们逐梦诗和远方的背后,正是这样一群平凡的铁路人,用他们的加班加点为我们铺就了美好行程。

年年暑运路相似,岁岁年年情不减。暑运收官,铁路仍在路上。中秋、国庆即将接踵而来,新的出行画卷即将展开。我们期待并坚信,有铁路部门预想在前的安排,周密细致的服务,危急关头的担当,我们的出行必将更温馨、更便利。(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