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暑运圆满收官 铁路用温馨服务谱写新篇章

2018-09-07 16:2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8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6.5亿人次,同比增长10.5%,再创铁路暑运新高,运输安全平稳有序。(9月2日 中新网)

8月31日,2018年铁路暑运已落下帷幕。据报道,在为期62天的暑运“大考”中,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6.5亿人次,再创历史新高。这可喜的成绩,不仅展示了中国铁路建设发展获得的巨大成就,更是让越来越多的人们感受到我国铁路快速发展所带来的便利与快捷。

众所周知,铁路的每一次进步都事关民生、情系百姓、决定着人们出行的幸福指数,今年暑运客流突破6.5亿人次得益于铁路服务的提升和运能的释放。暑运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803列,同比增长8.4%。其中,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5364列,同比增长13.4%;增开跨铁路局集团公司中长途客车74列,组织3列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运行。并落实客运提质计划,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新增沈阳站、天津站、南京站、青岛站、乌鲁木齐站等11个互联网订餐供餐站或特产预订配送站;组织开行直通旅游专列200列,将宾馆、酒吧、书吧、餐厅超市等服务元素融入列车旅途。可见,这些举措,不仅极大地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更是大大提升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

此外,在今年暑运中,受强降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全国铁路多地出现险情,给铁路客运组织工作带来了严重影响,但是铁路部门始终把确保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启动各种应急方案,全力抢修线路,保证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面对一次次恶劣天气的考验,铁路人一次次用担当沉着应对,广大铁路职工坚守岗位,许多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奋战在运输生产一线,及时恢复运输秩序,同时采取迂回运行或停运措施,加快旅客疏散和车体周转,确保了暑运安全和运输秩序。

一年一度的暑运已落下帷幕,6.5亿旅客的平安、温馨出行见证的是铁路部门辛勤的付出和努力,我们相信未来铁路部门还会继续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