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上弹起热瓦普

2018-08-31 22:1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杨楠 柏彥辉

(胡艳波 杨楠 柏彥辉)8月24日22时许,乌鲁木齐站,595名内高班师生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登乘K1082次列车奔赴天津。

天津市南仓中学的带队教师马占国说:“国家为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少数民族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特地在哈尔滨、长春、沈阳、天津等地设立内高班,免费为高一至高三年级的学生提供义务教育。随着暑假结束,内高班的学生们纷纷踏上了返校旅程。”

据悉,今年内高班学生返校运输期从8月14日起至31日结束。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分14批运输,累计达3855人次:哈尔滨地区982人次,沈阳地区657人次,天津地区2216人次。承担内高班学生运输任务的齐齐哈尔客运段周密部署,全力为学子提供温馨服务。

列车上,学生们弹着热瓦普,唱着民族歌谣,一路欢声笑语。K1082次列车长樊克敏介绍,针对少数民族饮食习惯及特点,餐车精心准备了清真餐料及一次性餐具,方便学生们用餐。列车还设置了应急小药箱,准备了扑克、象棋、跳棋等娱乐用具。同时,乘务员精心为学生们安排了文艺演出,与学生们互动,缓解他们的离乡思乡情绪。

25日19时41分,列车安全正点抵达天津站,内高班师生挥手与乘务员依依惜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