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胆创新,铁路上也有“高速公路”

2018-09-11 00:2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铁路运输低价高效,公路运输灵活性强,二者能否有机结合?日前,中车齐车集团成功开行了国内首趟铁路驮背运输试验班列,使火车拉着大货车甚至直接牵引半挂卡车车厢成为可能。(山西新闻网)

  随着公路网的完善,公路运输以它的灵活快捷等优势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铁路货运逐渐成为了“鸡肋”。今年随着大宗货物“公转铁”趋势的到来,铁路货运迎来了春天。但是要想真正地扭转铁路货运尴尬的局面,就必须进行大胆的创新。那如何让铁路运输更加灵活呢?中车齐车集团就在这一方面携手铁总率先迈开第一步——研发的新型STX1型、STX2型、STX3型、STX4型4种多功能运输车。这类列车可以让载满货物的重型卡车像旅客一样直接上车,到达目的地直接下车即可,节省了很多换装,中途重新编组等作业过程。这样既能有铁路运输的低价高效的优势又能同时拥有公路运输的灵活性,将两者的优势结合到一起,这简直就是一条铁路上的“高速公路”!这同时也为铁路货运发现了一块“新大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