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吃苦耐劳,不忘初心——记井冈山红色之行

2018-08-16 10:0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近日,经过怀化电务段段党委精心策划组织,我跟着大部队一同奔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参加为期三天的井冈山红色学习培训活动。学习编排以现场教学、互动教学、体验教育等多种形式进行,让我有机会重温战争年代党的光辉历程,悼念红军革命英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短短几天,感慨颇多,至今不能释怀,其中让我体会最深刻的便是红军吃苦耐劳的精神。井冈山时期,红军所占地盘甚小,再加上由于国军的严密封锁,因而经济上十分困难。这反映到红军的伙食上,当时最主要的食物就体现在红歌里:“红米饭,南瓜汤,挖野菜,也当粮。”我是一个吃货,一日三餐,大鱼大肉必不可少,也曾在同事调侃说我是一个小胖墩的情形下,说出“宁可居无竹,不可食无肉”的豪言,在体验红军先烈生活,吃红军饭的环节里,可把我愁坏了。

才吃下去一口就觉得——“不好吃”,然后内心陷入纠结之中,但老师一边鼓励,一边与大家讲解那些年的故事:当年因受到国民党军封锁和进攻,红军生活物资匮乏,饮食条件艰苦,一度以井冈山一带生长的红米、南瓜、野菜为主要食物,就在这样艰苦朴素的环境下,先烈们为了信仰,为了理想,抛头颅,洒热血。打败了入侵者,打败了国民党,取得了革命胜利。我内心不经深深佩服那些为了中国革命事业奋斗先辈们的伟大并将手里的这碗红军饭一扫而光。

参观了井冈山历史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吃了红军饭,重走长征路,可以说此次红色之旅可以说圆满收工了,我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死难先烈,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领悟了一种精神——井冈山精神。我会把这种精神带回到我的工作上,吃苦耐劳,不忘初心,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