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开展纪念“八一”建军节活动

2018-08-15 15:4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为庆祝我国建军91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国防建设和铁路改革发展良性互动,进一步营造军民团结的良好氛围,通信检修车间根据集团和段通知精神,在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了系列宣传纪念拥军活动。

一是开展双拥国防宣传教育,促进暑运安全保障。以倡导爱国主义教育、拥军优属服务为主题,纪念“八一”建军节,车间采取挂横幅、巾标语、会议宣传、微信慰问以及组织观看国防教育片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宣传人民解放军发展壮大的历史,宣传人民军队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保卫国家安全、促进国家统一的重要作用,为八一节日营造良好的国防氛围。同时,为使本次活动真正收到实效,车间结合当前开展“战暑运、保安全、增效益”和“围歼事故、故障”专项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安全风险反思和设备隐患排查,激励复退伍人员发挥在铁路运输通信安全生产中带头作用,确保暑期铁路运输安全保障。

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8月1日,车间组织复退伍人员中的党员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十八洞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总书记精准扶贫首倡路”党日活动。听取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精准扶贫经验,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等。通过活动,使这些当年的革命军人热血沸腾,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实践“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为党旗添光彩。 

三是开展“双拥”座谈会,稳定复退伍人员思想。8月15日,车间组织召开了一次管内复退伍人员座谈会,会上,车间支部书记组织大家回顾了人民军队走过的光辉历程,颂扬人民军队为保障国家独立主权、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引导大家认真思考:当初入伍为什么?现在在岗做什么?将来为党留什么?会上,还详细介绍了段目前新形势和新动态,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复退伍人员目前的思想、工作、生活等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复退伍同志们也畅谈各自的感受,并向企业和组织表示感谢:“单位百忙之中还这么关心关注我们这些退伍职工,我们一定要发扬军人勇挑重担、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通过系列活动,车间大力做好复退军人预备役宣传,为“平时生产、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历史使命做好充分准备。

viewfile.jpeg

怀化电务段通讯员 冯玉蓉

2018年8月15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